Chelsea Candice chan

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12

*设定看前文。

*云²,shx, 洪笛,龚方,弘杨都有。都打tag,不妥删。


12

回到云家。五个孩子都睡了。两个大人就在客厅聊天。

阿云嘎:“一年又过去了。”

郑云龙:“我俩都认识十七年了吧。”

阿云嘎:“真要四十岁了。”

郑云龙:“真别说,你也就比十几年前胖了点,其他都没变。”

阿云嘎:“所以那会儿你老说我老。”

郑云龙:“你确实比我老啊。”

阿云嘎:“时间过得真快啊。蔡蔡都上中学了,超也要小学毕业了。”

郑云龙:“我们都没怎么陪他们。都放全托去了。”

阿云嘎:“对小的那三个我确实是比较内疚的。陪的没两个大的多。”

郑云龙:“也不知怎么那三个小的一块来了,他们自己陪自己就可以了,两个大的也特别懂事,帮我们带,所以我们就忙事业了。”

阿云嘎:“有点内疚了。”

郑云龙:“你不在家的时间比我多哦。”

阿云嘎:“辛苦你了。”

郑云龙:“还好吧,也就没工作时回家给他们做饭而已。”

阿云嘎:“那你工作我又不在家的时候,他们去哪里吃的?”

郑云龙:“如果贾凡和余笛老师不上课的话,就去他们那吃。他们要上课的话,就去晰哥那里。”

阿云嘎:“肯定经常去晰哥那里吃了。”

郑云龙:“隔壁高杨不是和方方他们同班嘛?一起回家方便。”

阿云嘎:“黄子好像和高杨是同桌。”

郑云龙:“上次难得去家长会,看到旁边坐着晰哥啊?”

阿云嘎:“前面还坐着余老师。”

郑云龙:“然后开了一半了,晰哥就到楼下去蔡尧的家长会了吧?”

阿云嘎:“嗯……这时很羡慕余老师不用转场,这仨的搞好了,我还得上楼去超儿那边问候一下。”

郑云龙:“我去的是蔡蔡的家长会,不过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初一在六楼,初三在二楼?年纪大了,膝盖吃不消了。”

阿云嘎给他揉揉膝盖。

郑云龙:“还好当时让方方他们仨一个年级了,不然咱们还要转一场。”

阿云嘎:“困了不?”

郑云龙:“想睡了,走吧。”吻了一下阿云嘎的唇。

 

王家。三个孩子去睡了。两个人在厅里坐着聊天。

王晰:“深深,我是真担心咱们的小漂亮,怕他成了什么MXH的美丽传说了。”

周深:“哎呀,有黄子在,不会有那样的命运的。”

王晰:“我也觉得黄子挺好的。”

周深:“别早恋就行了,对吧?”

王晰:“对我家小羔羊要一心一意。”

周深:“放心,他要欺负杨杨,我绝饶不了他!”

王晰:“两个小的太安静了,也不活泼点,还不够自信。”

周深:“没事,他俩很优秀,自信慢慢就有了。”

王晰:“杨杨倒是有自信,但太能藏事儿,还不会表达。”

周深:“黄子会表达。”

王晰:“到他们家也挺好,起码近,在上海的话也不远。”

周深:“而且他俩还挺尊重你的,对杨杨也很好。”

王晰:“杨杨还小,万一以后碰到自己更喜欢的……”

周深:“以后的事谁知道啊。”

王晰:“辛苦你了。”

周深:“你比较辛苦,我平时闲一点,带孩子多点,你总要全国到处跑。”

王晰:“以后多陪你和孩子们。”

周深:“还好孩子们都大了点,我也能去多点晚会的录制了。”

王晰:“他们仨没意见吗?”

周深:“说习惯了。反正能赶上年夜饭就行。”

王晰:“……就知道吃。”搂紧了怀里的周深。

 

洪家。龚子棋被余笛强制要求睡觉去了。两位夫夫终于有机会单独相处了。

洪之光:“余大哥……”

余笛:“……叫谁呢叫那么老!”

洪之光:“笛笛?”

余笛:“……还是叫哥吧。”

洪之光:“哥,抱一下。”

余笛:“轻点,都四十几了。”

洪之光:“哥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刚刚谁说我叫你叫老的?”搂紧了。

余笛:“你才刚三十七,我都四十四了,棋棋才十岁。你还风华正茂,我都快是老年人了……”

洪之光:“哥你……又怀了?”

余笛打他一拳,说:“你想多了。”

洪之光:“吓死我了。”摸了下胸口。

余笛:“我觉得我刚怀上棋棋那会儿你也吓着了。”

洪之光:“……是。”

余笛哈哈大笑,说:“你那会儿故作镇定,真的太搞笑了。”

洪之光:“我还真没想过你那么快就怀上了。咱俩都没好好谈恋爱。”

余笛:“怎么没有啊?觉得你表白太晚了?哦,你没表白。”

洪之光撒娇:“哥……”

余笛:“龚子棋是不是又打游戏去了?我去看看。”

洪之光抓着他不让他走。

余笛:“痛啊!”反手就是一推。

洪之光:“笛哥不爱我了……”一脸委屈。

余笛:“没有。”

洪之光:“又不让我抱,又说自己老了,以后我要走在你前面……”

余笛:“胡说!你比我小那么多呢!”

洪之光:“舍不得你一人留在这世上。”

余笛:“我还不放心你和棋棋没人照顾呢……怎么越说越不吉利了,大过年的。你赶紧敲几下木头。”

 

之后,阿云嘎、周深、余笛出差了。走之前,跟家里人交代。

阿云嘎:“大龙,龙哥,照顾好自己,有空看看那五个孩子有没有饿着了。”

云家五子内心:龙爸最近没工作没事不会起床的,还不如去邻居家蹭饭。

阿云嘎:“你们别欺负你们龙爸,他一跟我说了那么一点谁欺负他,谁三个月别吃零食也没零用钱。”

云家五子内心:他欺负我们还差不多。

 

周深这边。周深:“家里囤了些菜的。别虐待孩子们啊。”

王晰:“我手艺好多了。”

周深:“当我不知道,我一不在家,你就带他们吃垃圾食品,卫生也不搞,我回来前一秒钟才搞好的。”

王晰:“我弄不好就去云家或者余家蹭饭。”

周深:“别去贾老师那啊,那边都是甜食,小心孩子吃胖了。”

王晰:“行。”

 

余笛这边。余笛:“不许给棋棋控制饮食!”

洪之光:“嗯。”

余笛:“也不准给他吃健身餐。”

洪之光点头。

余笛:“更不许带他吃垃圾食品。”

洪之光点头。

余笛:“绝对不许暴饮暴食吃水席!”

洪之光无奈的点头。

余笛:“点什么头?说话!”

洪之光:“听到了。”

余笛:“要回来看见他少了一根头发,看不收拾你。”有对龚子棋说:“你光爸要是虐待你,你就去云家吃饭,实在不行吃食堂啊,我把饭卡给你。丢了的话,俩月零花钱没了,也不让你去找书剑了,关禁闭。”

 

平常做饭管事的家长走了,家里的都撒欢了。方书剑比较担心郑云龙喝酒伤身体,天天起来看他龙爸是醉了还是睡了。阿云嘎一走,郑云龙就日夜颠倒,夜夜笙歌。五个孩子苦不堪言,郑云龙晚上背台词倒无所谓,但晚上练歌就有点扰民了。

蔡程昱申请了住宿舍,张超住到贾凡那里,因为要准备小升初。其他三个只能今天去王家,明天去洪家。三个大人天天喝酒嗨。

方书剑:“爸这样玩,爹回来会怪我们的。又管不了他。”

梁朋杰:“他还凶我们,一日三餐都靠自己,还要管两只猫。”

黄子弘凡:“龚子棋家也是一样,他不仅自己去食堂吃,还要喂他家狗狗。”

方书剑:“王家的三兄弟都去凡哥家吃饭了。要不是他家小,我们估计都去蹭住了。现在二哥已经过去了,我们也不好意思去。”

梁朋杰:“他们是平时被管的太严了?可是洪老师不是大多数都是一个人啊,余老师也不怎么管他吧。”

黄子弘凡:“我要去王家蹭饭蹭住,省得被爸吵得睡不着,黑眼圈到下巴了都。”

梁朋杰:“本来也没好哪里去。”

黄子弘凡:“我要不是饿的没力气了,早揍你了。”

方书剑:“菜吃完了,钱也不知道在哪,估计爸把钱全放卡里去了。”

梁朋杰:“我们零用钱都没多少……”

黄子弘凡:“我们不是在等龚子棋打包吗?”

梁朋杰:“还不起钱怎么办?”

黄子弘凡:“他喜欢方方哥,不会和我们算的。”

方书剑:“真是白疼你了黄子。”别过头不理他了。

黄子弘凡:“没办法。谁叫我是你最疼爱的弟弟。”抱抱他的方方哥。

龚子棋来了,方书剑下意识地拉开了黄子弘凡,帮龚子棋拎东西。

 

洪家就是三个大人不工作时喝酒的地方,所以龚子棋住到了云家。

梁朋杰主动说要睡到两个大哥的房间,黄子弘凡本来也想去,但是方书剑不同意。于是,龚子棋睡在了方书剑的床上,方书剑睡在梁朋杰的床上。

洪之光还过来问为什么不回家啊。

龚子棋:“省得我知情不报,然后被笛爸连带惩罚。”

洪之光:“你是我儿子,咱们之间有点小秘密怎么了?”

龚子棋:“呵呵,你觉得我俩干什么坏事能逃过他的眼睛?只是不说罢了。”

洪之光:“你和谁是一头的?”

龚子棋:“比起斯巴达,我更怕法西斯,因为法西斯几乎都在家,斯巴达手没那么长。”

洪之光拍了龚子棋后脑勺很重的一巴掌,说:“不许叫你笛爸法西斯!”

龚子棋:“他知道啊,别想威胁我。”

洪之光:“那也不行!”又拍了几掌在背上,很用力。

方书剑在一旁看不下了,说:“光叔,别打傻了。”

洪之光:“本来也不聪明。”

龚子棋:“像你一样。”

方书剑赶紧冲出来,把龚子棋挡在后面,说:“您别生气了。”

洪之光嘟嘟嘴:“书剑你看他叫我什么啊……”

方书剑:“光叔别卖萌了。”

洪之光:“这啥儿子啊。”

郑云龙怕洪之光撒泼打滚,赶紧拉去王家了,胳膊都要脱臼了。

龚子棋:“谢谢书书。”

方书剑:“举手之劳,大侄子。”

龚子棋:“……你变坏了。”

突然听到了两声起哄一样的“哦~”。

梁朋杰:“龚哥呀你真是够了。”

黄子弘凡:“方方哥喜欢龚子棋。”

方书剑:“我没有。”

梁朋杰:“那干嘛救他啊?”

方书剑:“怕他被打的更傻了,然后更烦人了。”脸红着走了。

龚子棋跟在他后面。

 

周深阿云嘎余笛要回来了。郑云龙叫孩子们回家,赶紧打扫卫生,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王晰和三个孩子分配好任务,各忙各的。本来洪之光也想把家里弄整齐的,结果龚子棋说:“给笛爸一点挑剔的空间,不然太假了。”

洪之光:“我儿子真是太聪明了。”

 

云家。阿云嘎一开门就喊:“大龙!我回来了。”

郑云龙扑过去抱住他,还亲了几下。

阿云嘎:“他们有没有欺负你?”

郑云龙:“木有。”

阿云嘎把方书剑拉过来,问:“你龙爸说的是真的吗?方方你最乖了,嘎爹最信任你了。”

方书剑忍住没翻个白眼说:“嗯,我们都很老实的。”

阿云嘎:“乖。”

郑云龙:“嘎子,方方被洪家的龚子棋拐走了!”

阿云嘎:“怎么回事?”

方书剑脸红地辩解:“我没有。”

郑云龙:“那天洪之光要揍龚子棋,方方挡了上去,还好光光收住了力。”

刚好经过门口准备回家的余笛听见了,忙过来问郑云龙是怎么回事。

方书剑比较老实,就说:“子棋要来我们家睡,洪老师就问他为什么,然后他就说什么洪老师是斯巴达,余老师您是……”

余笛:“法西斯嘛。”

方书剑:“您还真知道啊……”

余笛:“他还是个小王八蛋呢,这有什么的,我们吵架的时候,什么外号都有,比这难听的都有。”

方书剑:“然后洪老师就打他了。”

余笛:“这人……”赶紧回家了。

方书剑拉了一下他嘎爸的袖子,说:“我是不是做错事了?”

阿云嘎:“不会吧。”

 

洪家。余笛一进门就忽视了洪之光的抱抱,直接去看龚子棋。上上下下都没有受伤的地方,才放心了。余笛:“你光爸是不是打你了?”

龚子棋:“没有啊。”

余笛:“书剑那么乖一孩子难道还说谎了?你郑叔也看到了。”

龚子棋:“是我错了,不该说笛爸是法西斯,光爸是斯巴达。”

余笛:“你以前还说我是什么秦始皇黄世仁之类的。”

龚子棋:“不过看到方方护着我还是很值得的。”

余笛:“洪之光,打吧!”

龚子棋:“不要啊爸!”

洪之光动都不动,老实拿了搓衣板跪着了,余笛问:“你干嘛呢?”

洪之光:“反正打完也要跪,干脆直接跪了,还不用费劲打这臭小子。”

余笛:“你那么多力气,消耗不完,干脆用掉算了。”

洪之光:“棋棋,你直接过来一块跪着,面壁思过。”

于是,一大一小就跪在墙前了。

 

王家。周深给孩子们都带了礼物,对他们欢迎回家的家宴很喜欢。王晰:“深深辛苦了,都瘦了。”

周深:“我本来也不胖。”

王晰:“所以瘦了很明显。”

周深:“杨杨,彬彬,巧儿,你们父亲有好好照顾你们吗?”

高杨:“您觉着呢?”

周深:“贾凡都打电话给我了。”

刘彬濠:“不就借用一下洗衣机吗?”

蔡尧:“蹭了几顿饭而已。”

王晰:“工作忙,让贾凡照顾一下。”

周深:“天鹤还天天被你们拉去喝酒,叫我们赶紧回来管管。”

王晰:“没喝很多次吧。”有些心虚。

周深:“我们走了20天,你们喝了起码15天。”

王晰:“我错了深深。”

周深:“接下来三个月你把家务包了。”

刘彬濠:“饭得爸您来做。”

蔡尧:“不然又吃糠咽菜。”

周深:“好吧。”

 

云家。郑云龙:“嘎子,你多吃点。”给他布菜。

阿云嘎:“好的,终于能吃大龙做的饭了,好开心。”

几个小的老老实实吃饭,不多嘴。

阿云嘎:“你们怎么不说话啊?”

张超:“饿了。”

郑云龙:“就知道吃。其他人呢?”

蔡程昱:“累了。”

方书剑:“好吃。”

梁朋杰:“没空。”

黄子弘凡:“没嘴说话。”

郑云龙:“嘎子你看这群没良心的。”

梁朋杰:“吃方方做的吃厌了。”

黄子弘凡:“去贾凡哥家去厌了。”

方书剑:“你不是去见高杨的嘛?吃什么重要吗?”

黄子弘凡:“哼!”

阿云嘎:“这才正常嘛。”

黄子弘凡:“龚子棋和方方好了。”

方书剑:“没有。”

黄子弘凡:“那我和杨杨好了。”

方书剑:“这是不可能的。”

黄子弘凡嘴一撇,眼眶红了起来,用委委屈屈的语气说:“方方坏人。”

郑云龙抱住要闹的黄子弘凡,说:“不许乱说,最疼你的就是你方方哥了。”

黄子弘凡:“我要杨杨。”

阿云嘎:“那你吃完饭就可以去找他了。”把黄子弘凡和郑云龙分开。

方书剑:“让黄子弘凡洗碗去。”

黄子弘凡看了桌上的碗筷盘子,开始对方书剑卖萌说:“方方哥~”

方书剑:“我陪你。但你不许偷溜。不然,我就让高杨知道你是个好吃懒做不爱做家务的坏孩子。”意味深长地笑了。

 

高杨吃完饭就去龚子棋家了。余笛还是疼孩子的,没让龚子棋思多久的过就让他吃饭。连着半个月吃食堂的他,在这家宴中感受到了余笛的父爱,但同时感受到洪之光吃水席的功力。过来的高杨看到洪之光吃饭的样子,忍不住说:“光叔您是要把桌子也吃了吗?”

龚子棋自觉起身,放下碗筷和余笛说跟高杨在院子里玩会儿。

在院子里,高杨:“你光爸是饿了多久啊?”

龚子棋:“他只是和我抢我笛爸做的菜,其他时候都节食。”

高杨:“你吃饱了吗?”

龚子棋:“洪之光那个人都看出我接近饱了,才开始和我抢的。”

高杨:“要去黄子家吗?”

龚子棋:“好的,估计方方在洗碗,我去帮帮他。”

 

到云家。两人发现是黄子弘凡在洗碗,方书剑像个小监工一样看着。高杨敲了敲窗户,黄子弘凡抬起头看了过来,兴奋地打开窗户,说:“杨杨!”

高杨:“没大没小,叫哥哥。”

黄子弘凡:“我不。最多叫高杨。”

方书剑:“人高杨比我还大一个月,你不叫哥,也别老叫人家小名,人也要面子。”

黄子弘凡:“他不也叫我阿黄嘛!”

方书剑:“那不是他家的狗吗?”

黄子弘凡:“那叫大黄。”

方书剑一脸痛心疾首。

龚子棋:“书书!”

方书剑:“你也来了?我这就出来。”

高杨拍拍龚子棋,进去了。

方书剑走到院子里,龚子棋:“书书,你其实能接受你弟和高杨在一起吧?”

方书剑:“没那么容易。”

龚子棋:“你也是够坏的。”

方书剑:“高杨才坏,把黄子拿捏的死死的。”

龚子棋:“黄子觉得你更坏。”

方书剑:“你怎么来了?”

龚子棋:“我以为你在洗碗,想过来帮你。” 有些啊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方书剑:“谢谢。”回头看了一眼,却看到黄子弘凡亲了高杨的脸一口,于是龚子棋抓住弟控方书剑说:“书书冷静。”

Tbc.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