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sea Candice chan

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13

*好久没更新了,新年第一更。

*设定看前文。这章家长少了点。

*7k预警。

13

孩子们中考的时候,三家都颇为头疼。

先说最多小孩的云家。

蔡程昱中考。

阿云嘎:“蔡蔡,咱家又不是供不起你读书,干嘛要去当兵啊。你体检又没过。”

蔡程昱:“爹您不就当过吗?”

阿云嘎:“我是家里穷,负担太重。”

蔡程昱:“隔壁王叔余叔都当过兵。我也可以先当兵再考学。”

郑云龙:“你也可以先考学,再当兵,反正都要高考,早一点也许不会碰到改革什么的。”

阿云嘎:“你也可以去文工团的嘛。有个高中或者大学文凭将来退伍了也好找工作啊。”

然后蔡程昱就老老实实去读mxh附属的高中了,决定之后去读上音。

 

张超中考的时候。

张超:“嘎爹,龙爸,我考过央音附中的专业考试了。”

郑云龙一脸不舍,还要哭了的样子。

张超:“爸您怎么了?”他吓到了。

阿云嘎:“他舍不得你。不想你这么早去北京。”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张超:“北京离这又不远,也就两个小时的飞机。”

郑云龙:“超儿,你多陪爸爸几年好不?你是我生的第一个孩子。”

张超:“啥?不是蔡蔡吗?”瞳孔放大。

郑云龙:“那是你嘎爹生的。”

张超:“方方呢?”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要崩塌了。

郑云龙:“也是你嘎爹生的。”

张超:“朋朋和黄子呢?”

阿云嘎:“你龙爸生的。”

郑云龙:“你嘎爹生方方的时候你都两岁了,怎么不记事呢!你跟朋朋黄子就没差几天生日。那时你都快三岁了。”

张超听了,更想走了,这俩哪需要自己陪啊。

郑云龙又说:“你可以住宿,每周回来看看我们就好。”

张超迫于阿云嘎的淫威和郑云龙的挽留,当了他大哥的学弟,准备好好学习,努力靠自己考上央音。

 

由于梁朋杰和黄子弘凡早上学,所以和方书剑同一届参加中考。方书剑没像他两个哥哥那样闹腾,成绩也稳定,早就决定直升mxh附属中学了。

阿云嘎:“朋朋你也翅膀硬了?要去广州?你跟你二哥还真是一父同胞,真有默契,一北一南。”

梁朋杰:“我又不是鸟,怎么会有翅膀捏?”

郑云龙:“为什么你们都要离开我们?!就方方一个懂事的。黄子你还要去美国那么远。”

黄子弘凡:“龙爸,我没有要走啊,我直升了国际部,准备托福。高三结束了再走。高杨也去国际部。”

阿云嘎:“你就知道高杨!”

梁朋杰:“所以啊,这不还有黄子方方二哥大哥在啊。”

阿云嘎:“给我闭嘴吧。”

后面闹了一阵,梁朋杰参加了中考,看着哥哥和弟弟不用考试,每天在那玩,就想哭了。

阿云嘎:“你怎么就不搞个直升。”

梁朋杰:“成绩不够,又没参加直升考试,也不打算出国,于是只能自己考附中了。”

郑云龙:“五个兄弟里怎么就你一个要中考呢?”

梁朋杰:“二哥不是去考了北京的学校吗?怎么不用中考?”

郑云龙:“我给他留了直升表,而且填好了,就怕他说服不了我,到最后还要去中考。”

梁朋杰:“那大哥呢?”

阿云嘎:“你大哥考过直升考试了。”

郑云龙:“这不会是像咱俩的智商吧?”

阿云嘎:“那其他四个怎么成绩就不操心呢?”

郑云龙:“负负得正跟平均过来的。”

梁朋杰成绩真得还可以,只是和16岁就去读大学的大哥、年纪第一的二哥三哥以及前五十名的黄子弘凡相比,100名这个成绩就不算好了。直升的话,填表的,重点班有30人,国际班30人,前六十名都可以填表。还有30人可通过考试进行直升,其他人参加中考。

 

高杨初三的时候。王晰:“小羔羊,真要读国际班吗?你之前不是说想考央音吗?不是想去北京读高中吗?”

高杨:“舍不得你们啊。”

王晰:“这话你说的你信吗?舍不得还读国际班要出国。”皱起眉头。

周深:“出国怎么了?我当初不也出国了吗?你还追到国外去了!”忍不住出来护短了。

高杨:“我想去,不是一时冲动。我觉得要想学古典音乐还是去国外好一点,父亲您当年不也这么劝过爸爸吗?”

王晰:“国际班比普通班累多了,你还要学专业……”

高杨:“我会分配好时间的。”

王晰:“那你想去哪里啊?”

高杨:“欧洲,德国奥地利是比较想去的国家。”

王晰:“那不就要学德语了?”

高杨:“嗯。”

周深:“既然是这样,那你就算是直升了?不用中考了?”

高杨:“嗯。”

周深:“那就给你报个班,开始学语言吧。专业也不能落下。”

高杨:“好的。”

王晰:“……那就这样吧。”

至于到两个小的中考的时候,就是决定去mxh 高中部,但要参加中考。于是乎,刘彬濠参加中考的时候,两位家长体会到了别的家长应有的紧张感。到了蔡尧参加的时候,就冷静多了。

 

洪家这边。余笛:“我万分无聊。”

龚子棋:“您去美国找我光爸吧。”

洪之光:“他已经回来了。”

龚子棋:“那你们一起玩吧。”

洪之光正好开家门了。

余笛:“光光!你儿子欺负我!”扑过去抱住不放。

洪之光:“你们又怎么了?”已经见怪不怪了。

龚子棋:“他无聊。”

洪之光:“虽然你不用中考,考过了直升考试,但还是要练专业。”

龚子棋:“我和方方都一块练专业的。”

洪之光:“那笛哥你怎么了?”把余笛放开。

余笛:“少了别的家长有的体验。”

龚子棋:“你和别人说我是直升的,他们还更羡慕你。”

余笛:“我就你一个孩子,人王晰还可能会体会一下。”

龚子棋:“给您省心还不好啊?”

余笛:“你也没省什么心。”

龚子棋:“那您就好好上班吧。或者您和我光爸去玩吧。我不在乎一个人在家。”

洪之光:“突然我也觉得无聊了。”

龚子棋:“方方还和我说他两个爸对他们家唯一一个要中考的梁朋杰表示了嫌弃,也没像其他家长那么紧张。可能是龙叔嫌麻烦?”

余笛:“我不嫌麻烦。”

洪之光:“我陪你玩啊,别折腾孩子了。”

余笛理直气壮地说:“孩子生出来不就是为了折腾吗?”

龚子棋:“您折腾我光爸就好了。”

余笛:“我找书剑玩。”

龚子棋立刻狗腿起来,说:“爸啊,您想怎么折腾我都行,你俩一起都可以。”

 

所以,梁朋杰住校好好准备考试。方书剑龚子棋黄子弘凡和高杨就是每天去上上课,练练专业,然后回家吃饭睡觉打游戏。

但龚子棋这几天一直比较颓废。高杨问他:“你怎么了?光叔回来又折磨你了?还是余老师又忍不住折腾你了?”

龚子棋:“我笛爸说我不中考让他很无聊,体会不到其他家长的紧张感,没意思。他咋就不出差啊!”有点义愤填膺。

高杨:“所以一个揪你专业一个带你撸铁了?”

龚子棋:“心好累。”叹气。

高杨调侃他:“见到方书剑都没让你兴奋点?”

龚子棋:“心有余而力不足。”

高杨:“怪不得你舍得让方书剑替你带午饭了。”

龚子棋:“我上课都想睡觉了,可是方方不用考试了上课还认真,我就不好意思了,而且上课可以偷偷看他。”

高杨:“黄子上课都在背单词了。”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带饭回班了。四个人本来就前后桌,于是就面对面在黄子弘凡和高杨的桌子上吃了。

黄子弘凡:“龚少最近怎么如此颓废?”

龚子棋:“被两位父亲折磨的。洪老师是被余老师唆使的。”

高杨:“你家两个大人是不是又出差了?”

黄子弘凡:“嗯,只有大哥一个成年人在家。”

高杨:“你大哥不住校啊?”

黄子弘凡:“住啊,但上音又不算特别远,周末就回家呗。”

高杨:“我觉得他们这么多年没被人举报也算幸运了。”

方书剑:“举报什么啊?”

高杨:“不管未成年人呗。让一群未成年人自生自灭。”

方书剑:“邻居都熟人,谁举报啊?而且都是这种人。”

龚子棋:“我想举报我家长,可是我现在没独立。”

方书剑:“举报个鬼啊你?!余老师哪有这样不管你啊?洪老师也会从美国回来半年陪你。虽然是一学期加寒暑假。”

龚子棋:“你家两个虽然总有什么巡演全国跑,但也有一个会在家里照顾你们啊。只是自从贾凡搬过来后,龙叔才暗示你们直接到那里去。一年也就一两回。”

黄子弘凡:“高杨家呢,王叔比较常出差,深叔少一点,也没有让孩子们去蹭饭,都是自己主动过来蹭的。”

高杨:“我家好像比你们幸福一点。”

方书剑:“但他们其实都很疼爱我们的,只是像余老师说的那样,喜欢逗我们玩罢了。”

龚子棋可怜兮兮地说:“你们过来留宿几天吧好吗?”

高杨:“干嘛?”有不祥的预感。

龚子棋:“让我休息几天。这样不会觉得在去夏令营以前度日如年,有了喘息的机会。咱俩多年兄弟啊高杨!”最后一句是吼出来的。

高杨受不了了:“行行行。真是够了。”

黄子弘凡:“那我也去吧,方方你也来吧。”

方书剑:“好的。”

高杨:“你们家的家长是出差吗?”

黄子弘凡:“不完全算。因为我爹不好好照顾自己,我爸就发火了,然后他们就吵架了,然后就闹离婚了。吵完之后和好了,就趁此机会我爸巡演,让我爹陪着,顺便当旅游放松。”

龚子棋:“那你们反正也没什么大事,过来陪陪我吧。”

 

于是四个人一起去了洪家。

余笛:“你们怎么来了?”

黄子弘凡:“两个家长出差了,梁朋杰要中考,我和方方就不呆在家里给他找刺激了,让大哥二哥照顾他,给他辅导辅导。余老师,我们不会住很久的,一个月左右。”

洪之光:“那高杨怎么来了?”

高杨:“龚子棋说要一起学习。”

余笛:“都不中考了,还学什么?”

高杨:“声乐、舞蹈、钢琴……”

余笛:“……你家里人知道吗?”

高杨:“知道啊。”

余笛:“龚子棋你真是可以。”瞪了他一眼。

 

在厨房里,洪之光帮余笛打下手。

余笛:“云家那两个真的是心大啊。”

洪之光:“还好吧。”

余笛:“棋棋他太过分了,我也没怎么玩他嘛,他就这样找人帮忙,好像我是洪水猛兽一般。”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洪之光抱住他,说:“他个没良心的,以后估计有了媳妇忘了爹的。”

余笛:“棋棋才不会这样的。而且书剑是个好孩子。”忍不住护短。

洪之光:“书剑?他跟咱家子棋?”强忍内心的惊讶。

余笛咬牙切齿道:“他没用!连白菜都不会拱。”

洪之光:“……你这么说你儿子也不怪他找人帮忙。”

余笛:“你给我滚出去!”踩了洪之光一脚。

 

四个人打游戏,方书剑:“咱们在这玩不好吧,余老师做我们六个人的饭,太辛苦了。”

龚子棋:“没事,有洪之光帮忙。”

黄子弘凡:“你敢直呼你爸大名,厉害!我要这样对我家两个爸,会被打。”

高杨:“他对余老师还是很恭敬的。他要是敢叫大名,吃不了兜着走。”

方书剑:“要不我们去帮帮忙,端个菜也好啊。”

高杨:“我和你去吧。”

黄子弘凡:“我去吧,高杨你玩着吧。”

高杨:“好吧。”

龚子棋:“黄子,你留下,我去。”

方书剑:“谢谢。我们三个等你叫吃饭了。”

龚子棋:“书书你!我不走了。”坐下来,赖在方书剑旁边。

 

最后,他们四个下楼,在旁边端菜。

吃饭时,余老师:“你们云家的两位大家长又闹离婚了?”

方书剑:“大家都习惯了。反正又不会去把手续办了。”

余老师:“如果高杨不过来的话,王晰和深深就出去玩了,把两个小的让这位长兄照顾了。”

高杨:“让他们当下父亲,小时候这两弟弟就是我和凡哥照顾,让我放个假。”

余笛看了洪之光一眼。

洪之光:“……要不我和你去学校住一段时间。”装作不知道他那一眼的意思。

余笛眯起眼睛。

龚子棋:“赞同。”

余笛:“你想得美。”拍了龚子棋的脑袋一下。

方书剑:“麻烦两位老师了。”

余笛笑眯眯地说:“所以云家的孩子里,我最喜欢书剑了。”

洪之光附和道:“嗯。”

黄子弘凡:“我那两个爸爸最喜欢的也是方方,指望他娶媳妇娶儿婿回来,不会让他外嫁的。”

龚子棋瞪着黄子弘凡。方书剑:“他们有彼此就够了。”

余笛:“子棋什么给我带个漂亮媳妇或者漂亮儿婿回来啊?”

龚子棋:“我不会让您体会到抓我早恋的乐趣的。”

余笛:“怎么会呢!爸是担心你不会拱人白菜。”

龚子棋:“我不会给你说我是猪的机会的。”

余笛:“只是拱白菜的猪和不会拱白菜的猪的区别罢了。”

龚子棋不敢口不择言,于是,使眼色给他们三个了。

方书剑出来打圆场了,说:“余老师,子棋一表人才,像您,不会没人要的。在学校可受欢迎了。”

余笛:“本来我想和你们家结亲的,但你龙爸不同意。”

方书剑起了好奇心,问:“是吗?说的是哪个啊?”

余笛:“反正不是黄子。”

方书剑:“是大哥吗?”

余笛:“不是。你别问了。后面我又找王家说亲,不过当时两个小的还没出生,高杨呢又是王晰的心头肉,唉~”

高杨:“这种事应该是我爸决定的。”

黄子弘凡:“羊羊你有婚约吗?”

高杨:“未成年以前我家里人应该不会说这些给我听,会影响学习。”

余笛:“是吗?”意味深长的笑了。

黄子弘凡觉得余笛怪怪的,便问:“余老师,是不是羊羊有订婚对象啊?”

方书剑:“是的,他有。”

黄子弘凡知道自己哥哥爱逗自己玩,所以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余笛:“是的,书剑说的是真的。”

洪之光也点头了。

黄子弘凡放下碗筷,瞪着一双狗狗眼可怜巴巴地看着高杨,高杨:“我从来没有承认过没有好吗?”

黄子弘凡:“光叔,是谁啊?”听不进去了。

洪之光本想告诉黄子弘凡的,但看到余笛威胁似的眼神,便低下头默默吃饭了。

龚子棋也想说,省的黄子弘凡闹起来,搞得整个小区鸡犬不宁。但方书剑用威胁的语气暗示了他一下,他干脆学他爸洪之光了。

高杨:“黄子,我没有订婚,未经我本人同意定下来的未成年人之间的婚约,不合法好吗?”

黄子弘凡:“是不是方方?”

方书剑忍不住吼道:“无稽之谈!”

黄子弘凡:“龚子棋?”

龚子棋无语了:“不是。”

黄子弘凡:“代代?”

高杨:“不是,没有婚约,你快忘了这事,好好吃饭,看你瘦的。”给他夹他喜欢的菜。

黄子弘凡:“难道是张超?”

高杨无奈道:“你乖乖吃饭我就告诉你。”

黄子弘凡老老实实吃饭了。

结果吃完饭,黄子弘凡就跑去问周深了,周深以为黄子弘凡知道了,便故意使坏说:“没有。”

结果黄子弘凡松了口气的样子让周深倍感失落。

 

在北京巡演的云家夫夫。阿云嘎:“刚深深打电话说黄子听到高杨没订婚很高兴。”

郑云龙:“黄子是不是傻啊?”

阿云嘎:“他不知道高杨是他娃娃亲对象吧?”

郑云龙:“我没说过。”

阿云嘎:“方方也不可能说啊。”

郑云龙:“那他平白无故问什么呢?”

阿云嘎:“他不喜欢高杨了?”

郑云龙:“啊?我还挺喜欢高杨这孩子的。”

阿云嘎:“为什么啊?”

郑云龙:“白白净净的,说话轻言细语的,看黄子的时候特别温柔,这摆明就是情根深种了呀。黄子不喜欢人家还撩,怪不得晰哥总是一副要杀人的眼神看着黄子呢。”

阿云嘎:“始乱终弃可不行,我们回家得问问。”

郑云龙:“黄子才十四呢,也许是还没开窍。”

 

周深心里苦,便跟王晰说了这件事。王晰一语中的:“八成是余老师使坏逗黄子玩。”

周深:“为什么?”

王晰:“不爽啊。当时他想定下书剑的,结果大龙跳出来反对,然后大龙又把咱家小羔羊定了。书剑的名字还是他取的呢。”

周深:“这么久以前就开始布局了。”

王晰:“咱家杨杨估计也早就被大龙盯上了。”

周深:“我现在有点担心咱家那两个小的了。”

王晰:“他俩还小,又不像开窍的样子,咱们别急。”

周深:“杨杨还没十五怎么就像开窍了?”

王晰:“这孩子心思颇深,越不像开窍,反而就是开窍了。”

周深:“你不反对吗?”

王晰:“反对倒没有,只是心里不舒服。”

周深:“我也不爽,所以让他们也体会一下。”

王晰:“还好子棋也是好孩子,咱们也不算做亏心事。”

周深:“方方也很好。他俩还有点欢喜冤家的感觉。”

 

龚子棋他们四个在打任天堂。方书剑:“我们来你家就是打游戏吗?”

龚子棋:“你难道想喝酒吗?”

方书剑:“我是说有什么别的活动吗?”翻白眼。

龚子棋:“最近太累不想健身。”

方书剑:“洪老师挺狠的。”

龚子棋:“你有什么想玩的吗?”有些期待地问。

方书剑:“要不咱们去看个电影吧?”

龚子棋:“哦,我问问他们想看什么?”

高杨发话说:“你俩定吧。”

黄子弘凡:“那我们怎么去啊最近的电影院也要四公里。”

龚子棋:“我家有辆摩托车、有辆电瓶车,你们选。”

高杨:“你忘了上次你骑摩托车被余老师骂成什么样了?”

龚子棋:“等我成年了一定骑个够。”记忆尤新。

黄子弘凡:“我不能骑电瓶车,你骑它带方方,我和杨杨回去拿自行车。”

方书剑:“黄子,我骑车载你。”

黄子弘凡:“不要,我都十四岁了,还让哥哥载。”

方书剑:“可咱家只有一辆二八是公用的,你敢找张超借他的山地车?而且那辆车就是咱家家长谈恋爱用的,可以载人的。”

高杨:“我家的单车也是两家长谈恋爱用的。”

黄子弘凡:“龚子棋,你的电瓶车后座给我坐。”

方书剑:“不行,不安全。”

黄子弘凡:“那杨杨你也别坐。”

高杨:“我可以载你。”

黄子弘凡:“可我想骑车。”

 

于是,方书剑妥协了,他和龚子棋坐电瓶车跟在高杨和黄子弘凡后面,因为担心黄子弘凡会不小心摔了。

到电影院,挑选了一个商业片看,看完以后,他们去吃烧烤了。

方书剑:“还是少吃点吧,余老师说明天上小课。”

龚子棋:“他派你来监督我啊?”

黄子弘凡:“我和杨杨明天也要上小课。”

高杨:“所以不许喝酒。而且你还小,酒量浅。”

龚子棋:“唉,等我一过十八岁生日,我就考驾照,然后开车带你们去外滩逛一圈!”

高杨:“你觉得余老师会同意吗?”

龚子棋:“对哦,他不掏钱,我也学不了。摩托车都不让我碰。”

方书剑:“我大哥已经会开车了,上次带我们几个出去玩,开老半天还在MXH社区里转。最后龙爸看不下去了,就把他赶下去,自己开了。”

高杨:“你家那是七座,你觉得新手司机能开得好吗?”

方书剑:“难道开你家的车啊?也是普通的五座啊。”

龚子棋:“应该开我笛爸上班的甲壳虫就没问题了。”

黄子弘凡:“真羡慕你家就你一个。你知道我家每次家庭活动,车里都坐不下,还特别吵。”

龚子棋:“最吵的是你吧。”

高杨:“你想做独生子吗?”

黄子弘凡:“不想,这样就没有方方哥了。”

方书剑:“虽然很感动,但是我不会给你喝酒的。你忘了你小时候喝西瓜汁都醉了?”

 

结果这四个人,除了练专业和学语言外,就在家里看电影打游戏。余笛实在看不下去,打电话问郑云龙:“你俩什么时候回来?”

郑云龙:“六月份。”

余笛:“你现在立刻马上回来!再不回来,你家黄子和书剑就要被养废了。”

郑云龙:“没事,在夏令营前让他们废点也无所谓。”

余笛:“再不回来,你家书剑就要被我家子棋拿下了。”

郑云龙:“……我马上和嘎子回来。”

 

刚好有几天假,他们赶紧回去了。去余笛家接自家两个孩子。

黄子弘凡:“龙爸你们怎么回来了?”

郑云龙:“你们不是要去夏令营了吗?朋朋也要考试了,先帮你俩把事情办好了,我们把剩下的场次演完,就陪朋朋考试。”

方书剑:“哦。”

阿云嘎:“方方收好东西跟小朋友们说拜拜。”

方书剑:“您还当我们五六岁呢?小朋友。”去收拾东西了。

 

回到家里,郑云龙:“你们几个小家伙真是够能折腾的,去的是美国,还是黄石国家公园。”拿个清单给他们对东西。

黄子弘凡:“龙爸,我们想去露营。”

郑云龙:“你爸我和你爹去的夏令营没这么危险。每天做做游戏唱唱歌就没了,哪像你们。”

方书剑:“你担心我们吗爸爸?”拉住郑云龙的胳膊晃了晃。

郑云龙:“别撒娇,你先交代一下,你和龚子棋怎么回事?”

方书剑:“能有什么事?”

郑云龙:“余老师说你俩好了。”

黄子弘凡:“哦,他俩早好了。”

方书剑:“滚,你才和高杨早好了。”

郑云龙:“不许早恋啊!”

 

三家人去机场送自家孩子。

王家。周深:“羊羊去到哪边小心点,晚上不要出来,注意安全。”

王晰:“不要和黄子弘凡一个屋。”

高杨:“随机分的。”

周深:“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们。”

高杨:“好好照顾弟弟们。”

王晰:“我们这么不靠谱吗?”

高杨:“没有。就有点不舍。”抱了抱两位家长。

王晰:“那你以后出国了怎么办?”

周深:“我们去看他就好了。”

 

云家。阿云嘎:“黄子,别给几个哥哥添麻烦。你英语好,帮帮方方。”

黄子弘凡:“知道了,嘎爹。”

阿云嘎:“方方,黄子有些时候有点丢三落四,你帮他把护照拿好。”

方书剑:“好的,嘎爹。”

阿云嘎:“大龙,你也说几句。”

郑云龙:“注意安全。”

黄子弘凡:“好的龙爸。”

郑云龙:“方方,你和黄子一个屋。”

方书剑:“好的。”

郑云龙:“好好玩。”

 

洪家。余笛:“给爸爸抱抱。”

龚子棋:“别了。”

余笛:“抱抱。”抱了一下,又说:“你在美国多照顾一下弟弟们。”

龚子棋:“好。”

余笛:“注意安全。”

洪之光也抱了自家儿子一下。

TBC. 

评论(1)

热度(58)